close

IMG_6711.JPG

新年快樂

不知道大家跨年怎麼度過呢?

自從跟K在一起後,跨年都是跟一群朋友玩牌度過

但今年我們在柬埔寨~所以....呀呼!!!!2015年我人生第一次出國跨年啦~~~~~~

(其實也不算出國,頂多說是在國外啦 哈哈哈哈 畢竟我這半年一直在柬埔寨阿 噗)

大家講到柬埔寨一定會想到吳哥窟

吳哥窟可是世界文化遺產,我都來柬埔寨生活半年了 怎麼能不去呢!!!


其實在10月的時候我們原本是計劃去泰國過聖誕

但後來因為一些原因沒辦法成行~我們就也沒有再繼續討論了

結果12月初的時候K問我還是聖誕節我們改成去吳哥

我想都沒想就立馬說好!!!

ㄟ 拜託 人家除了是文化遺產之外~古墓奇兵可是在吳哥窟拍的耶!!!

連Angelina Jolie都深深愛上這個地方 還領養了一個柬埔寨小孩回美國 我怎麼可能會拒絕這個大好機會!!

登冷!!!! 所以我就開始做行前準備了 嘿嘿


網路資訊

一直以來我在安排自由行的時候除了會上網查很多資料之外還會習慣看一些旅遊書

但因為我們在柬埔寨買不到旅遊書

所以我完全仰賴上網做功課~

在這裡分享一下網路上資訊寫的很齊全或是很豐富的部落格給大家參考

1.莉塔的旅遊筆記- 這一篇裡面有十件基本資訊,我覺得對我有所幫助(飯店我也有參考莉塔的資訊),莉塔還有寫到她被詐騙的經過,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2.【如果,飛】小丸Travel Life- 一樣也是自由行,但走休息放鬆路線,行程安排不緊湊,飯店也以五星以上享受為主~(看她的遊記讓我有一股衝動想改飯店XD)

3.airainjoey's bridge&others- 我收穫最多的地方!!!!文章寫的很細,分類也分的很清楚,還把各個景點打分數,推薦自由行的大家一定要看!!!!!必看!!!!

4.Mr.Angkor- 居住在吳哥,是屬於深度旅遊的類型,有好幾篇也非常實用!

5.Xuan-一開始不知道費用怎麼估算的人可以參考~


導遊

因為我們要去的時間一直卡在K公司有點繁忙所以未確定

我做功課也就做的有一搭沒一搭~

原本還改成2016/1月再去(因為機票比較便宜)

但我實在太想看新的一年的第一個日出 所以又改回12月底去~

這樣拖來拖去 我最後做功課的時間只有一周(超趕)

網路上有人建議要請導遊,也有很多人傾向不請導遊

導遊品質參差不齊是最多人不願意請的主因

但我做功課的時間實在太短,也沒有旅遊書可以參考廟宇的歷史及故事

所以最後還是找了導遊~(不然怕去那裡看每一個景點都覺得一模模一樣樣阿~)

網路上還蠻多人找"永安",我因為時間不多 就直接寫信去詢價沒有多比價了

永安原本也是導遊,但後來好像越來越多人找他 他就轉為仲介

很多語言的導遊永安那裡都有,只是價格不一樣

我是找中文導遊(英文導遊會比中文再便宜一些)

需要安排司機永安也可以幫忙~可以選擇要嘟嘟車還是汽車

但我覺得永安的態度沒有太好,詢問多一些問題會讓我感覺態度不佳

確認使用他提供的服務後他的態度變的很好....

大家如果有時間多比較,我會建議可以多比較一下價格還有態度跟評價!

這裡也提供大家永安的聯繫方式,可以寫信去詢價(因為好像去的日期、人數都會影響價格)

永安的Mail:cheng_yong_an@yahoo.com


至於導遊的部份,我們被安排到的是一位女生

我和K都一致認為她不是很稱職~

話很少,解說的也不夠詳細,甚至我們問問題他也是有一答沒一答

很多我爬文吸收到的故事和歷史她都沒說到

說話也挺小聲(有時候附近很多大陸客或其他導遊她的聲音就會被完全蓋過去....)

所以不是很推薦這位導遊~阿畢竟都不推薦了 我就不在這裡說導遊名字了XD 

需要避雷的人可以留言給我詢問 哈


行前準備就先這樣,之後再來記錄一下飯店篇行程篇、血拼篇

(希望我這次不要懶惰...哈哈哈哈哈哈  每次拖到最後都沒在記錄的 嗚 我的回憶跟青春 噗)

arrow
arrow

    Min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